English

七月份国内消费品销售增幅9.1%

2000-08-16 来源:光明日报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15日电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月度消费品市场形势报告,7月份,国内消费品市场商品销售继续保持上半年以来的稳步增长态势,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96.9亿元,比上年同月增长9.1%,增幅比上月高0.2个百分点,比上年同月高3.5个百分点。

7月份城市消费品零售额1619.3亿元,比上年同月增长10.1%;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977.6亿元,增长7.5%,比城市零售额增幅低2.6个百分点,市场销售地域差距仍然较大。

分行业看,批发零售贸易业零售额1742.5亿元,比上年同月增长11.9%;餐饮业零售额288.6亿元,增长16.7%。

7月份消费品市场主要特点:

一、市场商品销售表现出显著的“夏日消费”特征。各类防暑降温用品,如凉席、防晒霜、游泳衣、电风扇、空调器以及啤酒、饮料的销售大幅度增长。

二、主题促销商机不断。商业企业抓住学生假期和夏日晚间消费的特点,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一定商业文化气息的促销活动。

三、市场竞争更为激烈。近几个月,市场上电信、彩电的降价声不断,销售态势持续看好。7月份彩电,特别是国产大屏幕彩电的价格普遍下降、29英寸彩电价格跌破2000元,个别地区出现顾客排队过夜等候购买的场面,促使销售额获得了普遍增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